无题 五

    项允超没再上过游戏,一笑奈何在FC身边站了两天,之后三界上下也再没有了大神上线时锣鼓喧天神女撒花的欢迎消息。

    猴子到了总裁办公室,趴在桌面上,拿了签了字的文件还是墨迹着不肯走,肖奈知道他什么主意,顿时起身系好西装扣子,准备下班。

    猴子追出来,唉唉唉这刚几点?

    肖奈抬起手腕,3点。

    你这是要早退啊?!

    对,就是早退。

    说完潇洒地走了,猴子一脸你是总裁你说了算我还真不敢咬你的愤恨。

    但是肖奈其实没那么轻松,电梯里看着反光镜面里的自己,皱起眉毛。

    到了地下车库,空旷的空间里回响着他孤零零的脚步声,肖奈觉得气闷,略有浮躁的扯了一把衬衫领口。

    还没到车位前,他脚步就不自觉的慢下来。

    项允超正带着点笑意看着他。

    手上挂着黑色件外套,插着裤子口袋,另外那只白得晃眼的手十分敷衍浮夸的摆了摆,他说我忘记拿车钥匙了,送我一程?

    驶出地库的时候,肖奈又看了一眼项允超交握的手指,苍白和温度不成正比,带着不必言说的疲惫。

    你站了多久了?要是没遇到我,你怎么办?

    项允超也毫不掩饰他的懒散,看也不看他,将脸埋进盖着的衣服里。

    大概会上楼去找你?

    肖奈觉得之前的烦躁不耐都放佛烟消云散。

    就像美人那天说的,但凡FC妹妹是个真的妹妹,老三你早就霸道总裁本性暴露,给人家抢来结婚生孩子了。

    但肖奈自己却不觉得,他原本对于两个人顺其自然的相处很是享受也很是期待,他觉得慢慢来,细水长流的变化最是致命。即便项允超出现了一位未婚妻,即便两人依旧那么远。没有日日相见,眼神厮磨耳语升温,相隔着地球两端,却一语道破了陪伴与依赖。

    他在路边停下车,看了一眼睡着的项允超,没有熄火。肖奈走进店里,这家甜品店虽然小得可怜,在精致漂亮花样繁多的柜台里,他却认认真真挑选了一款纯白色简洁的6寸,回到车上,项允超朦胧的张开眼,肖奈朝他竖起一根手指。

   继续睡,还没到家。

   但是从刚进入小区的弯道项允超就开始接电话,眉头紧锁面色不善,肖奈不好探究,却又不得不在意,项允超没了耐性,说的话字词一句比一句少,事态似乎真的严重。

    电梯里项允超朝他抱歉的笑了笑,手上拎着外衣,手指却不安静的摩挲着后领那一块的布料,轿厢里有点尴尬,项允超虽然注意到肖奈手上的纸袋,张大眼看了看,却也没心思表达好奇。

    肖奈去了厨房,蛋糕才拿出来,又听到项允超冷冰冰的确认航班,他洗了手走出来,对方正站在衣帽间取手提袋。肖奈看到他搭在沙发上的衣服,突然就觉得奇怪,当他拿起来看,那是项允超刚才一直披着穿着的西装。

    是当时他送他去医院时,盖在他身上的西装。

    项允超拿了东西,一脸落寞的望着他,说我得出去一趟。

    见肖奈不说话,他稍一低头,就要这么走出门。

    肖奈一把抓住项允超的手腕,我和你去。

    项允超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眼神晃了晃,皱着眉。

    走吧。肖奈拉着他走。一路上肖奈给他的办公室打电话,问好了项允超的航班信息迅速搞定机票,顺便推了后面两天的行程。

    项允超大概是被好奇心冲淡了紧张感,哭笑不得的看他忙完一切,两人到了机场已经分别有人帮他们办好了值机在VIP通道等着他们,登机前的几分钟,一直言简意赅的肖奈突然说,我不会妨碍你的。

    项允超后知后觉的点点头,他好像根本忘了,肖奈也许会妨碍他的可能。

    他还是犹豫着要不要问为什么跟着来,肖奈打断他:我有事和你说。

    但他却不打算现在说。

    明明手提袋很轻,肖奈还是正色严肃的说,给我,项允超乖乖递过去,对方就长臂一伸,轻松放到行李架。

    找到座位后肖奈侧身要后面的项允超先坐,还用下巴示意他在里面靠窗的位置,两人才坐下,他又像照顾孩子似的摸出安全带,项允超默默的接过来扣好。

    空乘确认菜单的时候,项允超表示两种菜品都不想吃,肖奈想了想,帮他要了一份热牛奶。项允超仰着头靠在座位上,他想到位置选在一起也要费点心思,看着肖奈立体的侧脸也转过头看他,就露出一个满是欢喜的笑。

    怎么了?肖奈压低了嗓音,倾过来一点角度。

    我从小到大,就没吃过路边摊,没在非连锁的咖啡厅喝过一杯饮料,作息良好的像是时刻表,更不可能在半夜里玩游戏玩通宵。

    那天我和你在南京路那里排着队买鸡蛋仔,我在想,我可能会因此治好了我的少爷病,因为你手里的鸡排又酥又脆,看着你一口咬下去嘴角还沾着奶油……那简直是灭顶的官能感。

    如果当时有人问我为什么吞口水,我大概只能感慨怎么会有人这么这么让我喜欢。

    我在想也许我可以慢慢变成另一种人。但这个变化还没有觉醒,我就已经无比期待。

    肖奈的眼睛明朗又专注,带着柔和的光彩,他说,变成什么?

    项允超眨了眨眼,狡黠的笑意关不住,变成你肖大神惯出来的公主病。

    两颗头顶在一起,都是吃吃的笑,项允超完全放松了情绪,他舔了舔嘴角,想说那杯牛奶是放了砂糖的,肖奈的手就已经抚上来。

    自然而然,交换了一个浅浅的亲吻,肖奈的手指落在项允超耳后的神经上,烫得像是在发烧。

 

    到北京,落地有人来接,竟然还遇到有粉丝为偶像接机,很是混乱了一会。两人被助理司机护在中间,匆匆上车。

    天已经黑透了,项允超没有谈及工作上的事情,穿着鱼尾裙的小助理想坐在项允超旁边说什么,被项允超眼神逼了回去,乖乖坐到了后面的车上。

    肖奈表示他可以先离开,等结束之后再见面。项允超毫不客气的瞪着他,嘴巴一撇,那你何苦跟着我过来?

    我只是还想再清净一会儿。他捏着眉心,毫无形象的靠在肖奈肩上,这样一路,两人都静静握着手。

    肖奈之前好奇过,项允超在项氏之外自己在做的事业是什么。以他对项允超的了解,大概会脱胎于项氏集团的几大产业,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个小少爷做的是信托基金。

    他一路跟着项允超,也自然没有人在将他视作外人,只一心和项允超讨论目前的事态,肖奈听来听去,却越来越皱眉。

    经过我们反复对证考据,项总,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这一次陈先生的艺术品抵押,有可能是经过虚假送拍的伪作,也就是说……

    项允超打断他,这不合理。通过艺术品洗钱已经不是新鲜套路了。安全起见,他们都会用自己或者绝对保障的信托公司,我只是和他在会所见过一面而已,他不应该。

    他坐在沙发上一时沉思,肖奈猜到可能就是项允超曾经沉迷的那个会所,他眼皮一跳,一种怒于无形的情绪开始慢慢扩散开来。而后又意识到,让项允超这么焦躁棘手的“艺术品”可能不是一两件那么简单。

    项允超站起身,走到办公桌前,将桌面上的资料慢慢合上。他说,所有陈氏的案子都压下,之前顺利通过的不管进到那个程序也都暂停,所有相关材料都整理备份,不允许私自和陈氏的人联系,对方询问一律告诉他们,审核中。

    办公室里的人都惶然听话,他抬头看了肖奈一眼,还是笑了一笑,我要等姓陈的亲自来找我。

    司机送他们到了项允超的公寓,进门时项允超摸索了很久才找到玄关顶灯的开关。

    我一个人的时候,还是酒店方便一点,买了这里,这是第二次过来。

    肖奈对于这个“一个人的时候”稍微在意了一下,觉得他的说法有意思。项允超将几个房间的灯都打开,房间还算干净,空气里也没有长时间被空置的尘锈感觉,大概不久前才打扫过。

    虽然已经决定点外卖,他们两个还是去冰箱里看了一下,除了一整包冬阴功拉面,冷藏室里就只有一盒鸡蛋。

    时间上已经很晚了,等到终于送来了鼎泰丰的狮子头和蟹粉芦笋,烤麸茶树菇,两人还点了蟹粉和鹅肝的小笼包,肖奈在飞机上也没吃什么,项允超一杯牛奶到现在,都实在饿了。

    但还没吃项允超已经开始胃痛,额头上全是冷汗。他早上从纽约到的上海,下午又折腾到北京,本来就累,还为陈氏的事情。公寓里没有常用药,肖奈见他疼起来就挂相,脸上惨白没一点颜色,他看不了,直接准备去医院。

    好在小助理给两人留了一辆凯宴,肖奈还不太熟悉北京的路,导航选了一家最近的医院,级别还不低。项允超靠在座位上,虚虚掩着件衣服,肖奈伸手摸了摸他侧脸,沾手湿湿凉凉。

    项允超握了一下他手指,自己还笑了,说那天你送我到医院,是不是也这么紧张?

    肖奈看他还有心思说话,索性手也不收回来。你那天已经休克了,我紧张交警当我要去毁尸灭迹。

    徐俊说,你陪了我半夜。

    然后你还差点让我输液致敏,差点害死我。

    肖奈也有些惭愧,他压了压项允超翘起来的头发,静静的听他一句一句的说话。

    到急诊后就再没有聊天的余裕,肖奈找到一位小护士陪着项允超,他去办卡挂号领检查单,最后结果虽然没有很严重,但医院里的病床紧张,输液室里也不清净,肖奈就坐在候诊厅的椅子上,尽量让项允超躺下来输液,项允超躺了一下又挣扎着坐起来,脸上的血色缓上来一点,他坚持说怕自己睡着了,只肯靠着肖奈的肩膀。

    相比起白天的门诊部,深夜的急诊楼进进出出一点也不清闲。两个人一会看见担架床上奄奄一息的车祸伤者,一会又看见被警察抱着架着的满头鲜血的酗酒大汉,还有两口子打架犯了心脏病的,下夜班走路摔进维修电井的,形形色色众生百态,在浓夜里都透着淡淡的伤感。

    项允超最后还记得问了一句,你说和我说的事情呢?

    肖奈动了动嘴唇,却看到睡熟的人,他挨了挨那人的额头,总算不再冰凉。

    回去时在医院附近的24小时点买了简单的粥,又在买了些温和的水果,到公寓天几乎快亮了。两人简单吃了,又冲了热水澡,项允超支撑不住已经像只软猫。肖奈捞起来给他吹好了头发,收拾好自己,两人才昏沉沉的睡去。





——

一切有关专业知识的内容皆为无依据杜撰。

坑不能乱开,FLAG更不能乱立,造车还差零件。打个商量,如果我将这篇无题的流水账梗写完,前一章豪言说要开车的事小可爱们可不可以当做没看见……

 
标签: 咩喋 奈超
评论(5)
热度(21)

你走过暗夜与晨曦 赤脚褴褛 身披恶血与獠牙的战甲

© 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