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痕 01 肖奈/苏星宇

肖奈/苏星宇

有BG前提

急性脑洞,溃疡式逻辑关系,痉挛式叙述顺序

病发看心情,请知悉

——

 

    “作为国民偶像,我希望他能够为自己的谎言负责,他欺骗了大众。我只能劝他不要再耽误人家女孩子了,积点德。”

    “这个秘密我为他保守了八年,我觉得是时候公布真相了。”

    “我只是想在他用婚姻伤害一个无辜的女孩子之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苏星宇是被田心叫醒的。他躺在沙发上,电视开着,国际新闻还在滚动播放,田心抽走他手里的乐谱,关掉了音量,他才渐渐清醒过来。

    田心将微博热搜给他看,苏星宇皱眉 “什么意思?”

    田心又向下划出不断刷新的评论“百分之八十的人,不论粉路黑喷,都认为卓伪说的是你。”

    WTF?苏星宇眨了眨眼“就因为生日会我公开要和你结婚?”


    “是个男人就自己站出来,不要躲在女人背后,将爱你的人当做挡箭牌。”


    致一科技的元老级游戏《臻镜奇谈》要改编影视剧,主题曲《前生书》是苏星宇写的,但是出任男主角臻玉他却没有打算。

    “这个角色,如果是四年前的我,也许还会雀跃兴奋,但现在,我不合适他,我已经不是那种能够鼓起热血感染他人的少年人了。”

 

    苏星宇知道致一科技的总裁肖奈,是他名声响亮的校友学长。外形气质不输一线小生,才高八斗人见人爱,花痴终结者,迷妹收割机。他也一直表示对此缘分感到非常的荣幸。


    两人的交集开始,是苏星宇的大三开学不久,准备去导演林晓峰的酒店试镜。刚出学校门口有突发车祸就冲过去救人,救护车走了以后时间快来不及,又打不到车,后来只好抓住开车经过的肖奈,求载他一程。

    “师兄我有急事,要失约了,你方便的话能不能带我?”

    肖奈穿着B大的文化衫,大概刚刚打完球,头发还带湿。当时的苏星宇还有点婴儿肥,额头都是汗,在秋日傍晚的阳光里快被晒化了。

    “音乐学院08级声乐3班苏星宇,我把手机证件留给你。”

    肖奈在远处看到有事故,也看到苏星宇救人,这个师弟有副干净真挚的美好相貌。他不光带他去酒店,还把自己车里的衬衫牛仔裤借给衣服沾满血的苏星宇。

    事后苏星宇才知道,当时导演和编剧徐岩就在校门口的超市,为了观察包括他在内的几个试镜学生,架着小型摄像机。虽然那一次他没能顺利拿到角色,却被两位业内前辈看好,在之后的事业上有所助益。

    更没想到的是留下了一段被遗忘的,他和肖奈的初见影像。

 

    在肖奈的毕业聚会上,苏星宇坐在角落里拼凑起一段温柔而轻快的旋律,后来他们成为很多年后依然纯净的毕业季主题曲,每年的六月伴随着毕业照、祝福语、表白墙在栀子花香中飘荡不散。

    苏星宇甚至没有想起过,那个时候他是在什么样的触动之下写了那首歌,他的灵感缪斯是谁。

    就算在颁奖礼上被问起,他都是扯个无辜的笑脸。

    “我真的,不记得了。”

 

    卓伪当然不是那个时候就发掘了苏星宇的巨星价值。那会他还没签约,名不见经传,连当时正经被盯梢的十八线小明星都比不上。

    最多是个远近闻名的校草,还是之一。

    因为B大出名的颜值担当还有个年轻多金的肖奈。

    尚未发迹的卓伪守了一天,蹲在酒店对面的空中花园里,好巧不巧被镜头对准的当事人房间就在肖奈毕业聚会的楼上。

    更加好巧不巧的是,上下两扇窗子都没有拉好窗帘,那条窄窄的白纱缝隙,就这么春光外泄。

    出轨当事人的女方没几天就被有着几十个煤矿的煤老板包养了,而背妻偷情的渣男本来像趁着花边新闻火一把,没想被后来居上煤老板狠狠教训一顿,更在原本就存在感不强的娱乐圈渐渐销声匿迹。

    卓伪没拿到渣男许诺的金酬,自然也将这个文件夹内的老照片老视频当做废料。直到渣男八年后被爆在新家坡涉嫌猥亵被捕,才想起整理一番准备提携一把麾下哪位需要提升业绩的爱徒。

    然而拿出来过了一遍就傻眼了,照片下方的窗内白色窗纱飘飘,那后面抱在一起接吻的两个人,分明是如今红遍宇宙的国民偶像苏星宇……

    和半个月前在纳斯达克上市才刚走完红毯的致一科技的明星总裁肖奈。

    可是苏星宇和前经纪人田心的爱情故事,已经家喻户晓到可以搬上荧幕拍一部浪漫狗血爱情电影了好不好。

    更何况5月的生日会上,两人已经宣布了准备结婚。

    卓伪是一个有正义感的专业狗仔,就像他不会用这陈年的照片视频去勒索已经胖成三个孩子妈的煤老板太太一样,他要为即将被骗婚的田心小姐找回公道。

    毕竟他也很好奇,危机公关手段犀利的田心小姐,当丑闻落在自己头上的时候,还能祭出什么样的回天之术。

    他用了三个通宵恢复了老电脑的硬盘,只怕错失一帧一瞬。

 

    田心对于这次“婚姻灾难”很是冷静。

    她和苏星宇认识三年,她相信苏星宇的为人。不是因为恋人滤镜,也不是因为自家艺人护短——苏星宇的干净真诚,每个人都看得到。

    娱乐圈不像人们想象的光鲜靓丽,却也远没有人们言传的那么龌龊不堪。所谓的潜规则,即便有,那也是极少的一部分,而且涉足其中的人和事,都难有存世立足的分量和资本。

    适者生存,自然淘汰。这是个不进则退、不付出就被淹没的亚空间。

    所以每个人都很努力。

    也因此她很赞成黑粉喷子们的话,不是努力就应该被称赞,不是努力就可以被原谅。

    因为大家除去天分,剩下的部分,那些磨砺、痛苦、煎熬、迷茫,是一样的。

    苏星宇性格缺陷很明显,但是他确实有着被大众宠爱的资本。田心相信他们之间不存在欺骗,所以她认真将这次事件当做是侵犯名誉的恶意炒作来对待。

    然而当她第一时间接触了卓伪的工作室,看到所谓的未公开猛料时,职业素养经历千辛万苦才堵住了她被捅穿的恋爱少女心。

    随后她狠狠的拍了自己脑门一巴掌:致一科技的合作,还是她亲自给苏星宇谈下来的……

    金主。

    致一总裁。

    校友。

    毕业聚会。

    接吻。

    拥抱。

    没拉窗帘。

    苏星宇你为什么每次干点好事都不拉窗帘?!

    她想尽办法拖住卓伪,冲到苏星宇面前。

    “你老实告诉我,卓伪的视频后面,有没有限制级别的内容?”

    貌似被手里照片冲击到失神的苏星宇摇着头。

    “我怎么知道?”

    “你是当事人你不知道?”

    “我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录到了最后?”

    “那你到底有没有做到最后?!”

    田心崩溃了,卓伪捏着最后的一段视频片段不放,她怎么才能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顶着一片呼伦贝尔大草原?

    虽然这看起来和苏星宇的失忆症相比,和苏星宇的星光坦途相比,不那么重要???

    “我……不记得了。”

    苏星宇的双眼里,全是暗淡,不见星光。

 

    肖奈被田心邀请到苏星宇的剧组酒店,目前正在以埋头剧组为理由拖延着关于网络上铺天盖地各种猜测的回应,搞清真相和提出解决方案,迫在眉睫。

    田心心塞塞的告诉自己,追究真相,是为了完美的应对危机,并不是为了自己那颗受伤的心。

    苏星宇见到肖奈有些尴尬,但是这种尴尬更像是和床戏对手在媒体面前被问询技巧相性的那种窘迫

    远没有新欢旧爱共处一室的真情实感。

    他甚至想要否认照片上的那张脸。但不幸的是,他记得那件房间,记得那场聚会,记得最后他和肖奈收拾着酒杯,记得他第二天在那个门口,和肖奈说再见。

    他是喝到断片了?还是酒后乱性记忆封锁了?

    他真的喜欢肖奈吗?

    他真的想不到,他觉得自己心口被这暧昧的记忆蒙住就要透不过气,他要给田心一个交代,无论是公关需要还是家庭和谐需要。

    所以他看着肖奈皱着修长的眉毛研究那张照片,毫无预兆的问:

    “肖奈,八年前,我们除了接吻,还做了什么?”






——

我不会写文章,不会讲故事,但是我有三万英尺深的脑洞和直径十万八千里的坑。

还有互动永远少于配角的CP。

 
标签: 咩喋 奈宇
评论(4)
热度(26)

你走过暗夜与晨曦 赤脚褴褛 身披恶血与獠牙的战甲

© 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