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人与新娘 097

咩咩phoneX喋喋phone

097

    我会注意到他,是因为在商业街那么多形色各异的人群中,他是最漂亮的一个,然而却像是死机一样,在发呆。

    他是个手机人,也许真的死机了。

 

    在近三十年科技发展速度简直秒杀前人几百年成就的现在,手机人已经成为了不再稀奇的存在。只要你用手机,就会有一个专属的手机人。

    从最基本的闹钟、通讯、联络事务,到实时天气、商务流程、股票监控,时下人人必备的形象打造、社交TIPS,还有女性需求最高的美颜美妆、高精度相机、美食扫荡攻略、逛街打包模式等等等等。只要投资一部手机,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360度的特级贴身助理,每个人都可以不再焦头烂额,不再邋遢度日。

    手机人兢兢业业毫无保留的为人类付出着。他们出厂时就被设定,绝不能反对、质疑、抛弃主人;他们的芯片上,被刻上忠诚、信任、和绝对的服从。他们温柔体贴、小心谨慎,武艺高强,无所不能,既像是绅士,又像骑士——只是绝对绝对,不能成为王子。

    手机人是没有性别的,但是为了赏心悦目和操作方便,都是相貌英俊可爱,身材黄金比例,手长脚长。据说这也是延续了初代手机人的特征。

    而他,是我见过的最……美好的手机人。

    他穿着浅灰色的西装,墨绿色的小巧领结,头发是充满温情的沙栗色,长长的睫毛一动不动,他的眼神放空,面部轮廓既柔和,又非常寂寞。

    没有人会用美好来形容一件寻常的生活用品,但如果手机人中也有可以被奉上供台、用精致的玻璃盒子珍藏的艺术品,那一定是他。

    他现在还在发呆。

    我有点为他着急,虽然手机人目前被遗失和被偷盗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但是——不知道他的主人是什么样的脾气——再这样呆下去,主人可能就会错过重要的信息,进而迁怒他,真的很危险。

    被主人抛弃的手机人,将会回收重造,而那样,大概是最悲惨也最令人不齿的,意味着,你不是一个合格的手机人。

    而被打上重造标签的手机,只能流向境外一些落后国家的低端市场,或者被犯罪分子当做非法的作案工具,不仅没有为主人服务的机会,更有可能一次性利用后就被销毁。

    我想要帮他。

    “咩咩,你在干嘛?”萌辛把收回来的杯子放在吧台上,莫名其妙的看着我。

    “我出去一下。”我没理他,解下腰上的围裙推开门出去。

    我的咖啡店在天桥的这一边,我之前隔着整条B市最繁华的街道看到他,现在像是在穿越千山万水。

    我没有上天桥,我怕他在我的视野里一消失就不见,我调动镜头拉近,锁定,广角视角帮我观察周围的车辆和行人,顺便清除多余内存让我身体变得更轻盈,一次次闪回将他的脸放大再放大。当我总算横穿绿化带和桥栏,我稍稍松了一口气。

    对,我也是手机人。

    已经失去主人,却依旧在逍遥度日。在伪装人类这一点上,我一定强过百分之九十九的手机人。

    当我距他还有一步之遥,我惊喜的发现,超倍数微距下,他的眼睫竟然开始轻轻地颤动。

    然后他就在我没来得及恢复视角的情况中,缓缓的倾盖住我的整个世界。

  

    萌辛要将他送到附近的手机人康健站,我抱着私心和侥幸用我的数据线为他充电,当手机屏幕亮起微光,我紧张的情绪才终于退下去。

    “你看,他只是没电了。”我说。

    “可是他已经充了四个小时了,才亮起来这么一点点。”萌辛抱着胳膊,拧着眉毛。“而且你看,他的型号这么老,肯定还有别的问题。”

    萌辛是目前另一半群体——不依赖手机人自然人——之一,他们的手机,都是剔除手机人功能的,而这个群体的形成又很复杂:有人是排斥电子科技介入私人生活,持鄙夷和厌恶态度;有人是认为手机人既然被制造就应该获得“人权”,不使用即是尊重;而萌辛就单纯了——他只是想正常的使用手机而已。

    我在他身上能看到很久以前芬兰机统治天下时,那种淡然超脱的使用者精神。

    而他在我的咖啡店打工,我们简直合作愉快。多数人以为我和他一样是个普通人类,而就算被识破身份,我也可以拿他做挡箭牌“主人”。

    “更何况,你就不担心他的主人发现他不见以后,报警吗?”

    因为手机人走失和拐卖一般都会涉及刷机重造等有组织的高科技犯罪,所以如果有人报警,甚至和儿童走失一样不需要24超时就会立案的。

    “为什么不移交康健站,你打算怎么说?”

    我茫然了十秒钟,发现我也搜索不到为什么想要留下他。并且我的初衷是想要帮助他恢复运转以免受责的。

    我站起来,将他的原型手机拿在手里,机身的背后发烫,我能感受到内部处理器的焦躁与努力。

    萌辛陪着我(为了让人们以为是我陪着他)一起将手机送到康健站,这里站满了垂头丧气、像素崩坏的手机人。填好表格和备案文件,我离开的时候,他还在透明的标签盒子里静静的充电。

    屏幕上的环形气泡,一圈一圈,轮回着梦幻。

    一般情况下,如果七天内没有认领,失物手机将会移送上一级平台进行不舍隐私的信息处理,如果超过一个月依旧无法通过程序回归主人,接下来就是三个月的放置期,再然后,失物机将被认定为遗弃机,而这之后的遭遇,我之前已经说过了。

    那基本上就是手机人的死亡。

    所以这六天我一直在自我催眠,相信他的主人早就迫不及待的将他认领回去。但是有时候刷着杯子或者用奶泡拉花的时候会下意识的在网络搜索,一行行查看招领网站和官网挂出的编码序号,然后冲湿一身水、搞砸一杯美式或者卡布。

    萌辛对我的反常表示无奈,最后他实在看不下去跑到那家康健站询问,回来的时候带着一身可见的表情包问号。

    “他第二天上班的时候就不见了。”

    “不见了?被偷了吗?”

    “他们说,那天晚上监控被联机黑屏,所有的手机人都被强行关机……看起来很像是他自己偷跑的。而且……”

    “而且?”

    “他还带走了一根原始数据线。”

    黑屏、关机、原始数据线,我忍不住弯起嘴角,他还真是聪明,有了这根专业保障的数据线,他大概再也不会当街晕倒了。

    可他为什么要走呢?他难道不想回到主人的身边吗——那是我绝对不能理解的所在。

    失去主人的手机人,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在我离开小美以后,我竟然独自生活了这么久。

    他是在寻找、还是在逃避?


    空气的湿度越来越大,我站在窗前,将偷偷存档的他的画面投映在水汽氤氲的玻璃上,他明明是那么好看的一个人。

    实时天气不停地闪来闪去,3、2、1——真的下雨了。

    玻璃上的人像却似乎变得更加清晰了。

    诶?

    好、好像是、是本人?

    我抓起门后的雨伞跑出去,他竟然就淋着雨,站在刚才的窗外。

    “喂!”

    我一把抓住他,将他拉进伞里,责备的话还没有说出来,就因为距离太近让我生生憋回去。

    他挑着眉毛看着我,脸上带着点嫌弃和警惕。我悻悻的松开手,他不发呆的时候,看起来有点高冷诶。

    “就算我年纪大了点儿,生活防水还难不倒我。”

    他扁着嘴,向外歪了歪身子。

    “你的店?”

    我犹豫了一下,想他又和别人不一样,就直接承认了。“恩,我的店。”

    我看他在那里歪着脑袋看来看去的样子太好笑,简直像是强力压制好奇心的小奶猫。

    “既然来了,就进来坐吧,今天天气不好,都没有客人的。”

    进门以后我放下雨伞,同时调出app将空调模式改成除湿,他站在吧台前两步的地方,安静的观察着店里的上上下下。他的样子,像是既陌生、又很怀念。

    然后我意识到他已经连接好了店里的WIFI、空调、蓝牙音箱、为客人准备的PC机、光控板甚至咖啡机和电子流理台……他真的速度太快兼容性太好app后备太足,简直不像是他那个老掉牙的系列能做到的事情。

    温度被调低了两度,顶灯带被调成柔和,餐具柜被轻轻的关上。他眼睛一眨不眨的走到吧台最里面的位置,伸出手拿起那根数据线。

    他喃喃的说“我在这里,充过电。”

    手机人可以保存出厂以来的所有数据交流,但是这只是后台运算的备份,属于手机人的“自觉记忆”,而且大多数手机人为追求速度和轻盈有时会选择删除这一部分,更何况没有数据只是电流接触,事实上我还真的不知道这个也能被“自觉记忆”。

    “我们把你送到康健站之前,你确实在这里充过电。”

    “我们?”他抬头犹豫了一下。“我以为你没有主人。”

    我没来得及解释他又低下头去,给自己充上电。“我满电就走了。”

    然后关掉外显,回去手机里了。

    我觉得他脾气还挺有意思的。呵呵。





——

我还屹立在墙头上。

念深的细节在构思,奈超虽然流水账都被写残了,但是依旧有小可爱在看,真的很开心(˶‾᷄ ⁻̫ ‾᷅˵)~

这一脚新坑,整个故事从题目开始应该都会借鉴于清水玲子的《机器人与新娘》和异星奇龙系列,作为我最喜欢和崇拜的漫画家的早期代表作,这个精彩曲折的故事带给我的东西很多,推荐下。

另注新坑撒土不定。



 
标签: 咩喋 咩喋PHONE
评论(7)
热度(48)

你走过暗夜与晨曦 赤脚褴褛 身披恶血与獠牙的战甲

© 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