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伦 雪与火物语(题目暂定) 003-004

雪与火物语(题目暂定)


003

 

被当作和露除儿等人地位相仿的好处是,吴磊也见到了穷窟寺的向导。

还是那个青年,这次吴磊知道了他叫做趋夜,是极北寺的住持。

他是极北寺的住持?那邓伦呢?还是他是邓伦?可邓伦不应该是个精健矍铄的老人家吗?吴磊求助的看向雏普,期待他为自己脑海里的问号解答。

雏普对他翻个白眼:“邓伦是封印之主,我的故事你怎么听的?我什么时候说过他是极北寺的住持?我只是说他在那里而已啊。”

吴磊扭过头来,心想我再对你的故事认真我就是傻瓜。

但紧接着他又非常介意:趋夜的发型很帅气啊,作为主持他为什么有头发啊?!鉴于自己刚才的决定,吴磊只能自己默默吞下一口恶血。

趋夜带来了很长一份清单,上面是进入冰封大地的必需品,露除儿示意六长老接过来,表示认真筹办。吴磊借着视力优势,匆匆看了一些,发现除了御寒保暖的事物以外,还有很多像是珍珠珊瑚、苍蛇齿胡蛛丝这种只有在东海和西方大山才有的东西。照这样来看,这是要拖缓他们抵达入口的时间。

希宁虽然是北界之城,但是真正的北方入口却不是这里,那个“入口”需要他们通过穷窟寺的考量才能被开启。

吴磊甚至觉得,“入口”可能仅仅是一句咒文。

那天在林道发生的事情一直萦绕在他心里。

“啧”——这个声音短暂的占据了整个世界,之后属于人类凡世的热络纷营又回到了吴磊的脑海。

吴磊试着回忆那一声之中包含的情绪,他觉得对方不仅有着被勘破手段的懊恼,还有一丝兴奋——“它”在期待吴磊有更多的发现。

于是吴磊决定不再贸然,他装作无所事事一身轻松四处乱晃。对方既然知道他已经洞悉了一个秘密,只要耐心,会有东西找上他的。

然而年轻的剑士还是太年轻了。几天之后,清单上的物品在海宦寺强大的执行力之下渐渐完备,吴磊没有等到任何讯号。

这是一个智力卓然的对手,可能还是久居上位的睿哲,他的耐性和心计远在十八岁的少年人之上。吴磊的伎俩在其眼中,就像小孩子在唱戏。

吴磊开始焦躁。新的装备和补给已经陆续发放给众人,趋夜开始频繁的出现在他们中间。之前挑剔苛刻的清单内容出乎意料并没有耽误太多时间,让吴磊关于有意拖延的猜测站不住脚。来自极北寺的青年已然增加到十几人,他们训练有素,体格轻健,随身带着自己的行囊,看起来随时可以出发。

如果就这样被主导,他们一定会走进圈套。

所谓“魔物消灭人类的陷阱”这个曾经被唾弃的想象,此时无比沉重的折磨着吴磊。

吴磊终于又一次来到入城的林道前,这一次他没有再陷入幻觉。

“你是‘什么’?”吴磊面对优美可怖的景致发问。

“你有什么目的?”他看起来轻松的站着,但是肩膀和手臂的肌肉绷紧,随时可以抽出背后的长剑。

寂静犹如一片绚烂之海。吴磊觉得自己几乎被流动的时空抛弃。

身后垂地的紫藤似乎微乎其微的动了一下。

风没有一丝凌乱,但吴磊已经瞬身弹出原地。他落地时身形依然是自在的,但满是锈迹的长剑被紧紧握在手里。他正站在刚才异样的紫藤之下。

在他移动的同时,有人从这里离开了。

非常快。

吴磊的速度是目前大陆所有剑士中最快的,不仅因为他年轻,还是因为他的感官非常敏锐,他能判断自然空气和对手气息的流向与碰撞,这种速度上的优势,其实更该称之为洞察力的运用。

而“它”更快。

吴磊想起之前让他名声斐然的上级魔物,那一次他几乎没能全身而退。也许此时的情况更棘手。

这种差距是任何勇气和侥幸都无法接近的。

风向变了。

吴磊微微皱着眉,有什么从阴影之中走出来,渐渐形成一张近日来很熟悉的脸。

他穿着日常的僧袍,单手持着法杖,笔直的看着吴磊。

他身上没有魔物的气息,确实是露除儿。

露除儿五官端正,平时又不做表情,有一种令人畏惧的法度无情之感。他额头的青色法印象征着在寺院中的地位,也许在他被格法救起的那一刻,就想到有着要亲手灭杀魔物的一天。

“你怎么在这?”吴磊率先开口,但等了一会儿,露除儿并没有回答。

吴磊有些烦躁,他意识到不止是自己发觉了希宁的异样,同时为自己的愚蠢和冲动感到泄气。如果是露除儿与“它”交手,一定比自己更有胜算,而自己来到这里,应该是刚好打搅了这次高手博弈。

一瞬间露除儿看向他的目光仿佛更加轻蔑了。吴磊简直想垮下肩膀长长的叹一口气。

但是露除儿依旧修养良好的向他施施然行礼,之后才安静的离去。吴磊自暴自弃的抓了抓脑后的头发,盘起腿一屁股坐在地上。

头上的紫藤花像团团香云,轻柔的扫过他的发顶。

这里已经没有了危险,只有一个不自量力闯进来的傻小子。

“是谁呢?”吴磊闭着眼睛,下意识的自语。

“到底是魔物还是——”

在脑海中出现“穷窟寺”这个词的瞬间,有一只手扼住了吴磊的脖子。

吴磊惊异地睁大双眼,他想要拿起长剑,但他动弹不得。

并不是想要杀死他的力量,只是轻轻地放在那个人类最脆弱的地方。

吴磊无法发声。他不知道是因为绵软柔润的手指的还是法术的作用。

那个发出“啧”的声音就贴着他的脸颊:“嘘——如果你说出那个词,我就输了。”

然后又轻轻笑起来:“我以为是那个小和尚,没想到会是你。”

小和尚?是指露除儿?吴磊不能正常的思考,有一种无形的控制,让他的脑海里只能装满这个声音。他甚至相信自己努力反抗的大脑正发出强行转动的“咔咔”声。

“你真是个有趣的孩子。”

“我很期待。”

 

吴磊在紫藤树下睡着了。他醒来的时候,雏普正托着腮难以置信的看着他。

他一下子坐起来,发现自己身上被冷汗浸透,现在正不可抑制的发抖。

但是他手里竟然抓着一块毯子。

吴磊死死的盯着它,他能分辨残留在这上面的气息,和那只手带给他的感觉一样。

魔物还会给人盖被子的吗?

他纠结地的皱着一张脸,以至于英气的五官看起来比往常更年少。

雏普像是放弃了去理解一个二傻子,拽着他的手腕往库拉肆大宅走去。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什么。

吴磊只能下意识的捕捉到一两个关键词:“邓伦?出发?极北寺?”

回到宅邸的时候,庭院中站满了人。吴磊发现所有的北伐者都聚在这里。虽然一向知道这个中庭的空间很大,但是容纳近三千人和他们的行李还有各种补给车具,就算是首富的院子也不可能。

吴磊撇了撇嘴,他没想到牧伊或者说库拉肆家族竟然是极北寺的僧徒。这么庞大真实的幻象结界不是普通一两个僧侣能做到的,这是一个阵法,关于“入口”的阵法。

他有些沮丧,毫无生气的整理着雏普帮他收好的背包,努力把那条来自魔物馈赠的毯子塞进去。雏普很兴奋,一直拉着他的胳膊摇来摇去,他被闹得没法用绳子打结只能顺着雏普的手去看。

他一眼就看到趋夜身边的青年。

那个人很高挑,穿着一件看起来很温暖的风衣,那件风衣放在雏普身上可能会直接变成拖地长裙。他双手插在口袋里,安静的听着趋夜与露除儿交谈。

虽然安静,但吴磊觉得他其实心不在焉。北地人的肤色都很苍白,可他比别人多了一些其他的什么感觉,吴磊一时难以总结。因为距离太远了,他只能将对方的五官看个大概。只觉得这个人既浓郁又清淡,莫名其妙的吸引他。

然后吴磊才注意到让雏普激动的对象。这个青年和趋夜之间,还有一位束者长长白发的长者,挺拔精彩,神色深沉而隐忍,从众人的站位和态度来看,那就是邓伦。

吴磊的精神也被振奋了一些。北地之主和他想象的出入不大,看起来还是人类,甚至有点和蔼可亲,是站在他们这边的。

“看来还真的通过考验了?”吴磊自言自语,雏普惊讶的看着他:“你知道?”

“什么知道?”

“极北寺的考验啊。南竖寺的住持解开了幻术,极北寺应约来接咱们进入冰封之地了。”

“你说的幻术,是希宁的结节吗?”吴磊问他,结果雏普回了他一个失望表情:“希宁有什么结界?是之前趋夜长老带来的那些幻象。我还以为你果然与众不同呢。”

吴磊默默咬牙,原来之前趋夜一次次频繁出现是在设置幻象,那些所谓的整装待发的青年僧徒全是假的!但他又忽然冷静下来,这个幻象的意义如果只是考验辨识能力和破解法术,也未免把南竖寺看得太低了。

所以这道小儿科的题目是出给他的?!

露除儿发现了林道和城镇周边的秘密,根本不会受到极北寺僧徒假象影响。只有自己不仅没有看透真相还被对方营造出来的气氛焦虑不安,甚至联想什么“魔物陷阱”,跑去准备单挑,结果打断了两位住持彼此赞赏寒暄的好事。

吴磊呻吟一声,狠狠地捂住自己的脸。

你果然还是只有十八岁啊少年!

难怪那个魔物说自己“有趣”……

 

004


他们竟然是在夕阳染血的情境下出发的。

也许那并不是真正的夕阳。炽烈娇艳的霞光盈满天空,是北地之主开启冰封大陆的入口时,咒文力量的物质化溢现。

吴磊非常奇怪,雏普说北方有夏季,而且景色迷人;北伐大军到达希宁的时间又是六月,为什么他们一直说起的目的地,依旧被“冰封”呢?出发前,趋夜指导他们穿上各种厚重的御寒衣物,吴磊在被闷出的汗流成河里,苦恼的思索着。

直到置身在漫天风雪之中,被馅饼大的雪花直糊在脸上,他才明白,真的是冰“封”之地。

他们将穿越大陆上最伟大的、近乎一整道山脉厚的、物质化结界,才能真正踏上那片土地。

寒冷是真实的,任何法术都不能消减。或者说这里感官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人以为自己会被冻成冰柱。吴磊咬紧牙关,甚至希望连鼻孔也能自发的闭起来,机械而艰难跋涉着。他突然踉跄,一下栽倒在光可鉴人的冰面上,像个包裹着棉被的沙包一样滑出去很远。

不能控制的滑行带着尴尬缓缓的停下,他听到有人“噗”地笑出声来。

吴磊努力吐掉嘴里的雪,余光看到之前那个穿风衣的青年就站在他旁边。

他裹着极北寺统一的黑色大敞,兜帽压得很低。吴磊从下而上能看到他和雪一样白的脸。但是随后有些惊讶,他竟然穿着非常考究,踩在冰面上的竟然是海宦寺肌肉男们描述的那种非常昂贵的手工皮鞋。

好的,吴磊现在知道“精美的手工艺品”的真面目了。他默默的撑起身体,对方似乎没有准备帮忙的意思,吴磊不禁又看了他一眼:和狼狈的自己不同,青年在这样的风雪中站姿悠闲,看起来竟然毫不吃力。

这么强悍的……吗?

在吴磊的钦佩之情还没完全抒发的时候,青年脚下一滑,以他的修长体格所能做到的最滑稽的姿势趴在地上。

果然之前的整洁是因为运气好。吴磊默默挑眉,他扶着膝盖站起来,非常大度的把手伸给地上的人,闭着嘴巴唔了两声,示意对方拉住他快点起来。

青年皱着脸,眯起来的眼睛满是委屈,让吴磊一下子心情大好。

这样震天蔽日的风雪中两个人拉着手结伴而行显然是非常好的办法,虽然阻力变大,但也减少了重心不稳摔倒的几率——只减少了吴磊自己的那一半。

两人明明身高相仿,青年却似乎格外不协调,每走几步就会被大风吹倒,有几次甚至被猛力的风墙直接拍进了吴磊怀里。吴磊的胸口被撞得生疼,却也没办法,好像青年所有的体面都只维持在遇见吴磊之前。最后吴磊只能伸出手臂从背后圈着他,把人紧紧箍住,两人以一种奇怪的步调深一脚浅一脚的前进。

直到众人在趋夜的引导下,到达第一天的修整营地,一片巨大狰狞的冰崖下面的凹地。吴磊的棉衣几乎被汗水湿透,他看着一坐下就恢复灵动感的青年,狠狠质问自己为什么要把这个超级麻烦的行李捡起来。

还没到入睡的时候,雪停了,只剩下烈烈寒风,黑夜里星空格外高远。吴磊四肢瘫软的躺在自己的睡袋里,却因为这样美丽罕见的景色睡不着。

雏普不知道在哪里,进入结界之后,所有人的位置瞬间都被冲散了。趋夜带着一队人在营地周边巡视,这样的体力消耗之后,除了熟悉环境的极北寺众人,大家都累到说不出话,吴磊看了身边的青年一眼,发现他也和自己一样,正对着群星发呆。

夜晚太黑了,还是不能清晰地看到他的脸,只是映着星光的眼睛清亮。吴磊突然发现,白天的时候在那种景况下自己竟然可以一下就认出他。

“你今天要守夜吗?”吴磊问他。

“什么?”青年似乎没听清。

“有安排你守夜吗?”吴磊耐心的又问一遍。

“没有。”青年转过头,眨着眼睛。

“那就好。今天你都快摔成雪饼了,再去守夜明天你就爬不起来了。我不想拖着死尸赶路……”刚说完又感慨:“都是极北寺的人,怎么你就不像趋夜那么厉害?”吴磊想起白天的经历就很愤怒,不是对青年的愤怒,是对风雪和自己控住不住双手要做好人的愤怒。

青年低低笑起来,好一会才问:“趋夜很厉害?”

“你看他一点雪都没沾到啊!”而且现在还精力充沛。吴磊僵硬地动了动肩膀,牵连到锁骨一阵钝痛。

“怎么了?”看他皱眉,青年翻过身凑近了问他。

“……”吴磊不想说白天被他撞得骨头疼,以免被嘲笑年纪小体格不结实。

看他不说话,对方也没追问,只伸出手帮他理了理头发。

“睡吧,明天不会有风雪了。”青年轻声说。

他的声音低缓温和,像是有着神奇的力量,吴磊竟然就相信,明天一定是晴朗舒适的天气。痛感如化开的砂糖般悄悄散去,胸口洋溢着暖煦的暗流,渐渐将他带进柔软的睡梦之中。

然而怎么可能那么美好呢?

风雪是停了,但是头顶骄阳烈烈,周身没有一丝空气流动的感觉,比在暴雪中张口唱歌还要煎熬。身体很热,但暴露的肌肤被暴晒灼伤,皴裂的伤口像浸了盐,粗糙而尖锐的疼痛。

所有人麻木地低垂着头,像傀儡一样节奏呆滞的走着。空旷的、望不到边际的空间,只有茫茫的白色,从来不知道这种纯洁的色彩也能使人感到绝望。

吴磊拖着厚重的行李,他已经把棉衣脱下,但是出发前趋夜说不能扔掉。他已经不知道是自己再向前迈进,还是脚下的冰层在向后倒退。他看不到自己的影子,反射着刺目光线的坚冰仿佛是另一个世界载体。

他相信,就算自己突然消失,这通透光亮的冰壳也不会有一丝裂缝。他盯着那深不见底的结晶物,突然升起一个奇怪而且越来越强烈的想法——会被“吃掉”。

凭空爆发的恐怖一下子像膨大的水泡吞噬了吴磊。他被压紧了口鼻,连眼睛也不能睁开。他四肢沉重的挣扎,触不到任何可以被称之为“壁”的东西。不能呼吸,因为这是水,在水中他没有氧气。只要呼吸就会死。

他感到自己急促地呼气吸气。

为什么呼吸反而会死?他问自己。

因为你在水中。陌生的声音回答他。

为什么我会在水里?

为什么你不在?

我……不知道……

你应该在哪里?

我?

你要去到哪里?

哪里?

要去往北方之地。

吴磊说着。

我在冰面上。

吴磊渐渐坚定自己的答案。

我在北地冰封的结界中。

吴磊大口喘着气,窒息的感觉像有冰刃从喉咙刺进肺叶里。他发现自己依旧站在冰地上,青年正紧紧握着他的肩膀,他的视线模糊,像真的在水中视物。

“我怎么了?”他的声音嘶哑,大概十几天没有被水滴滋润。

“你中了结界的幻术。”

吴磊极慢的点着头:“是你帮我?”

青年短促的笑了一下:“没有,是你自己的力量冲破了束缚。”

吴磊努力看向周围,发现几乎所有人都静立不动,显然在和幻术斗争着。

“为什么会这样?”吴磊疲惫的问:“你不是说今天没有风雪,我以为会是个好天气。”

“这是结界的规则,不会因为谁而改变。就算是我也不行。”吴磊觉得他的语气奇怪,但是没有力气去想,他指着向和青年一样保持清醒的极北寺众人:“你们不能帮帮他们吗?”

“这是结界的规则。”青年语气淡淡的重复着。

吴磊茫然的看着一个个时间停滞的身影,在清醒之前,就像一个个已经死亡的墓碑。

“他们会死吗?”迄今为止轻松度过的北伐之路,第一次的伤亡,竟然出现在这里。

“会有人送他们回到希宁。”

“他们会死吗?”吴磊固执的问。

青年不再说话,他为吴磊带上兜帽,拉着他的手向前走去。

到达晚上休息的营地,他们少了四分之一的人。海宦寺损失最多,沙耶鲁也笑不出来了,阴沉的和存留的海械队员们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阿玛那一直激烈的和族人争论,几位年长者似乎要返回去,被阿玛那用族长的权利压制;露除儿带着六长老在众人间不断安抚,相比之下南竖寺突破幻境的僧徒几乎是全数;而剑士众人本就不多,现在和海宦寺的余员加起来,勉强将海械队复原。

视觉渐渐恢复,吴磊在人群里找到雏普,见他没有什么异样就安心了,但是他自己的心情非常沉重。按照青年所说,也许明天还会有新的考验。这长久屹立的硕大结界有着独立专横的意识,倔强地守护着神秘的北方之地。

严厉而无情,它究竟是敌人还是同伴?

极北寺的人依旧散布在营地周围,他们默默旁观那些生命的终结,此时又默默守护幸存者的安全。

吴磊突然升起一腔怒火,他看到由趋夜陪伴的封印之主,几乎是下意识的走了过去。

白发的长者面向篝火,火光映照着他平淡睿智的神态。吴磊突兀的站在他的面前,此时才发现,露除儿也在这里。跃动的火焰将年轻的住持勾勒成一座深沉的石雕。吴磊不禁在想,他是不是早就知道结界中的危险?

“这些是你的计划中能够接受的吗?”吴磊改变了质问的对象,他看着露除儿。在出发时的库拉肆中庭,在林道结界之前的会面,邓伦早就将“入口”的事情告诉了北伐的领导者,而后者毅然决定义无反顾。

“这一路来,我一直努力在保护他们。”露除儿平静的垂着眼,甚至没有看着发问的少年。“结界中每个人都只能靠自己。”

他避开了吴磊想要表达的意思,然后向邓伦施礼,径自离开。

“那你呢?”吴磊的目光落在雏普口中的伟人身上。“你能不能告诉我,这结界究竟在封印什么?”

趋夜快速而惊讶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又迅速恢复常态。

吴磊知道自己问对了方向。

“你究竟是谁呢?”

 

并没有获得任何有意义的答案,吴磊气呼呼的回到自己的水袋旁边,看到青年手臂抱着膝盖,非常乖巧的守着他们的篝火。一瞬间他的面容在吴磊眼中非常清晰,但很快,被温度扭曲的空气又将那个美妙的画面冲散了。

见吴磊硬邦邦地坐在地上,青年扬起下巴用眼神询问发生了什么。

“那个该死的邓老头……”吴磊戳着正在燃烧的炭火,倒出来一大堆对于邓英雄的抱怨。

“他到底活了几百年了?怎么能像个木桩子一样一句话不说?”

青年古怪的看着他,似乎被他当面指摘北地之主的勇气震慑住。

“我都快戳到他的鼻子了,还是低眉顺眼的不理我?雏普说的‘统领魔物’的气势呢?这么好的脾气,封印魔物的时候他该不会也一个自不说?这年头劝魔向善,连嘴炮都省了?!”

一通质疑之后他晃了晃身子歪着头得意一笑,这神情使他的少年心性表露无遗:“不过我还是逮到他一个大秘密。”

青年随着他的语气也紧张起来,瞪着眼睛等他继续说。

吴磊提了一口气准备卖关子,但是这一刻他抬眼看着眼前人,突然觉得空气中的光线更加模糊。

“为什么我总是看不清你的脸?”他忘了原本想说的话,不由自主的发问。

因为距离遥远,因为风雪阻碍,因为幻境滋扰。他突发奇想,难道这结界中的重重困难,就是为了和他作对?

青年愣住,然后腼腆的笑了:“当你到达结界的另一面,就能看到了。”

 

 —tbc—


为什么要写北伐啊

我只想写两个人打魔物谈恋爱啊

怎么会搞出这么多人物啊

其实我对原创角色也没什么期待,不然我们从头开始,把NPC都扔掉吧?

因为是抱着轻松的心态写的,并没有费脑筋,所以只能是尽量逻辑完整。最低保证两位主角无BUG

幻术设计的比较幼稚,虽然也想要涉及一些曾经的经历或者身世故事什么的,但一想到自己只是想看他们谈恋爱,就放弃做复杂的构思了……



评论(5)
热度(17)

你走过暗夜与晨曦 赤脚褴褛 身披恶血与獠牙的战甲

© 銀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