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三

    愚公跟猴子吐槽他们老三长大了,翻过了沉迷网游的黑历史,朝着健康美好的新生活前进。美人在一边补充:新生活里有山有水还有个万人迷的主家婆。

    肖奈的内心是拒绝的。

    他和项允超也只是每周见上一两次,有时候打打球,就在两人都去常去的体育馆,项允超的球技很好,网球篮球都让人惊艳;有时候就吃个饭,在酒吧或者咖啡馆聊聊天,肖奈更喜欢在阳光下小口吸着奶泡的项允超,因为没有酒精的熏染,他看起来简直像是软糯的一团;话题也不是那么多,两人都在沉默的时候占了一半,项允超偶尔兴趣上来问一些IT方面的问题,肖奈也只当做是在打发时间。

    时间不久,所以过去的也快,因此他对好兄弟的调侃也无可厚非。他这半年几乎都没上游戏,刚结的侠侣被他几个月来就那么有名无实的晾着,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周末和父母在外面吃过晚饭,把两位老人送回去再自己回家,他打开电脑准备上线,新的补丁正在更新,有些无聊,就又拿起桌上的手机刷微博。

    登录界面变化还蛮大的,资料片也是新版,刚进来就被帮会的众人抓住,各种打招呼膜拜刷屏,肖奈默默看了一下侠侣号的状态,在线,却没有主动M他。

    本来肖奈愚公他们没有帮会,就只是固定队伍而已,后来帮派系统顺应潮流成为主流系统之一,角色的某些属性加成必须依靠帮会成就或者帮内兑换所得,也就创立了自己的帮会千秋城。

    他点开侠侣芦苇微微的头像,问对方要不要一起清常规,对方不卑不亢,回了个好。

    刚组上队,手机响了,肖奈无心看了一眼,是项允超。 

    肖奈想都没想划开接了,项允超约他出去,问是哪里,对方故作神秘,说等他来了才知道。

    肖奈单M猴子,帮我顶号。

    猴子表示……真是稀罕了,我们老三竟然主动要求顶号???

    刚和微微组了队,走不开。

    好吧好吧,你才上来几分钟?你个薄情寡义的。

    废话那么多?

    不敢不敢。

    肖奈想了想,还是和微微说了句,抱歉。

    换了衣服出门,看看时间,已经晚上近十点了。

    项允超给他的地址是一家高级会馆,名声低调但内里奢靡,肖奈以前也算有耳闻,但他不喜欢这中东西,也就没有更多的了解。

    到门口有专门的车童泊车,项允超要他在流水石庭的单间等他,年轻经理端上来的红茶肖奈看也不看。半个多小时过去,他站起来到廊边,落地窗外的景色被暧昧朦胧的灯光掩掩盖盖,是美的,却让人轻松不起来。

    他给项允超打电话,还是无人接听,他想了想,问了对方所在的位置,自己找过去。

    向侍者表明是来找项副总的,倒是很顺利就进去外厅,真正到房间里,还是要走几步。

    推开门之前,肖奈大概做了一部分心理建设。

    然而没有喧闹扑面而来,是安静的,男男女女散落在四周的沙发上,衣装不整,肢体纠缠,每个人都像是被抽走了半吊子的灵魂,空气里混杂着让人疲软的香甜味。

    肖奈当然知道那可不是简单的香水混杂。他沉着脸扫视了一圈,克制着情绪向旁边的内室走去,门开着,里面传出很轻的钢琴声,但没有曲调。

    他走近,在地板上两个男人中间迈过去,衬衫马甲还算整齐的项允超枕在沙发靠背上,一只手艰难的在琴键上抚摸着。

    他看见他,迷蒙的双眼睁大了,慢慢直起身子,又好像支撑不住,猛地靠在背后的墙壁上。

    他皱着眉摸索身上的口袋,肖奈拿起钢琴上的手机,递给他。

    项允超抿着嘴看了看,扯出一个抱歉的笑,静音了。

    肖奈扶着他走,过来巡看经理也准备帮忙,想要架着他的胳膊,被项允超推了一把。

    对戴着耳麦的几个人说,是我让肖总来接我的,知道吗?

    几个人答应着,跟在后面,一直送到大堂,也帮肖奈调来了车。

    项允超还是不肯好好坐在后面,肖奈只能将他扶到副驾驶,扣上安全带。

    回家路上,项允超一直歪着头看窗外,肖奈隐忍了很久,说,你睡一会吧。

    项允超立即转回脸,自下往上的大眼睛满是单纯的看着他。

    肖奈被他看得情绪又不好了,车里的气温瞬间降了好几度。

    项允超说,把我的卡给你吧。以后你用我的卡就好了。

    肖奈冷冰冰的看他一眼,又目视前方。

    他说,那你呢?不会不方便?

    项允超说,我刷脸就行。

    到了一个路口,项允超又慢慢躺了回去。他身上酒精和烟草混合浓烈的气息在车内的空气中升腾着,肖奈曾一度努力在这其中分辨那甜腻的令人冷汗淋漓毛发倒竖的香味,却没能成功。

    今天这样,他们会登记的,对你不好。

    项总知道你今天在哪么。肖奈牢牢盯住远处的红灯,竭力平静的问他。

    这是他安排的。

    他低头舒展开自己一直紧握的手指,微微一笑。

    肖奈,今天是我生日。

 

    到了玄关看着项允超开了门,肖奈是想要离开的,但对方一脸胜算的对他说,今天还有宝贵的半个小时,你确定要我一个人待着吗?

    肖奈心想,你今天的行为表现已经彻底报废掉在我这里的印象分了。

    但是还是乖乖走进门,项允超看他坐在沙发上,帮他倒了一杯水,就懒散着去洗澡了。

    肖奈此时的心情异常沉重。他知道所谓的名流社交就是那个样子,他窥见了项允超作为项氏的少爷不曾被他想象被他了解的一面。这场PARTY是项允杰为弟弟筹办的,就是说所谓的越界,在他们的生活里,是被允许和默赞的。

    他也许不该将项允超带出来,他应该转身就走,回到自己能够掌控安全的地方。

    他们也许该止步日益熟络的关系。

    他看着手里的水杯,他大概了解了项氏家族的纠葛,项允超从不吝啬自家的豪门轶事,他说起来像是个遥远的观察者,也偶尔带着些抱怨的小情绪,身不由己,又无可奈何。他知道项允超一定在默默的积累,在准备对抗来自家族来自父兄的约束,有朝一日必然会成为他自我期待的那个人……但这又和自己有什么相关呢?

    项允超一面擦着头发一面拿了一瓶香槟,他精神好多了,除了眼睛还是红着,身上那些乱七八糟的味道已经被沐浴液的乳香味驱散。他穿着浴衣光脚踩在地毯上,将香槟抛给沙发上的肖奈。

    非常没有仪式感的开瓶声过后,肖奈看了看他,说party上没开一瓶吗?

    项允超笑了笑,开了,但是都洒了,没人在乎味道。

    肖奈知道,对方就是在明目张胆的无视他的情绪。他接过杯子,拿在手里,项允超坐在对面,他的头发还是湿的,一缕缕前发凌乱柔软的挡在额头,眼睛里就像含着水,绯红的眼底明明透着病态,却依旧那么明亮。

    你不喝?

    我还要开车。

    你可以不开。

    肖奈没说话,然后将酒杯放在茶几上。

    两个人都沉默着,项允超捻着酒杯底座,他说,对不起,我不该让你看到那些。

    我准备很快就出来的,我准备了一个好地方。但是sam拿走了我的手机,他们根本不打算放过我……最后我还是喝多了。

    他的解释是标准的成人口吻,尽管他看起来却像个十几岁的少年。肖奈垂下眼,他犯的错误比一个少年第一次误入歧途更可怕,他绕过了肖奈真正为之愤怒的东西,他不是不明白,他是故意的。

    肖奈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待在这里,他原本就连外套都没脱。就在他准备站起身的同时,有人给项允超打电话。

    项允超拿起手机,对面人兴奋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HAPPY BIRTHDAY!

    是个高音洪亮的女生,肖奈下意识的看向手表,零点整。

    项允超听着电话,朝他眨了眨眼,肖奈瞬间明白,被骗了。

    但又好像,轻松了一点儿。

    项允超在露台打完电话,若有所思的站了一会儿。他看着坐得笔直的肖奈,有点卖惨的抿着嘴。

    未婚妻。

    肖奈其实也大概猜到,他点点头,问,怎么不一起?

    她在美国。项氏和她父亲约好,我们28岁要结婚。

    28岁?

    她比我小四个月,四个月后她的生日宴会就是我们的订婚典礼。

    肖奈不知该说点什么,早就藏在心底的那颗黄灯闪了又闪,凄厉长鸣。他也奇怪,这警惕的感觉不在项允超参与群魔乱舞时出现,却偏偏对未婚妻之类的词汇捕捉敏感。

    他已经错过了起身离开的最佳时机。项允超将桌上的酒杯拿起重新递给他。那被琥珀色液体湿润过的唇齿轻启,他说,我的28岁生日,来庆祝一下。

 

    这瓶香槟还没品出什么味道,项允超又兴致高昂的从冰箱里拿出cheese,他让肖奈脱了外套帮他切成细条,最后献宝似的神秘兮兮在书房里摸出一瓶年份经典的拉菲。

    肖奈摇着头苦笑,看样子寿星大人不打算放他回家也放弃了美容觉。开瓶的时候项允超突然凑过来把吓了他一跳,结果珍贵的三分之一都撒在了衬衫上。

    项允超找出来之前肖奈借给他的卫衣,把人推进浴室,自己也换了家居服把地板擦好,等肖奈弄了好出来,他已经一头软毛的抱着靠枕,陷在沙发里。

    茶几上摆着笔记本电脑,往日里生人勿进的项副总裁此刻嘴里含着叉子,眯着眼睛,正和电脑对峙苦大仇深。

    肖奈以为他在处理公司的事情,走过去才发现,他竟然在下载新倩女幽魂的客户端。

    项允超拍拍沙发,示意他坐下来。

    这是致一科技的游戏吧?

    恩,是。

    你自己玩不玩?

    在玩。

    那你教我?

    见肖奈点了头,项允超就把电脑往这边推了推,我完全没试过,怎么办?系统要我创建角色?

    于是肖大神在接下来一系列的小白问题中,手把手帮项允超练出一个少走了N多弯路的新号。参照项允超的意思,他倾向主动,又在意操作体验,再加上注定的人民币玩家,职业就选了方士。

    眼看就满70级,项允超的操作也熟悉了。肖奈有点惊讶,没想到他还真的不错,放在武侠小说里,应该叫资质奇佳聪慧过人。

    两人玩得上瘾,简直一把火烧没了之前彼此间的隔阂,默契值飙升,肖奈也好像回到了大学里,和猴子他们投身网游世界时一样,享受创造种种可能的成就感。

    之前都没有加入帮会,肖奈一直稳着强调不着急,他想好了让项允超加入千秋城,帮派规模和福利都是全服最好的,但是除了自家成员的材料小号,千秋城不收100级以下的散号。

    现在就是申请总管那里也不会通过。

    是先帮他找一个固定队,还是根据情况申请一个各方面尚可的帮会?

    肖奈默默删除了后者,除去千秋城,资源最好的帮会就是老对手碧海潮生阁。他不会让项允超加入其中,以致将来转会时必然会面对的多方面的攻击。而剩下的他帮会实在是......在肖大神面前都是渣渣,根本不能考虑。

    但为难的是,他们所在的服务器已经是三年的老区,大部分账号都接近满级,做做常规任务还可以,但是从长久固定的要求来看,和项允超级别装备不相上下的散号几乎没有。

    项允超一边做着刚刷新的个人副本,一边看肖奈认真地侧脸,虽然已经接近三点,但游戏世界里却是激战正酣。项允超一圈刷完,被肖奈示意将键盘让给他。

    肖奈在帮会申请处打了言简意赅的一行字,却没发出去,他浏览了一下排行榜,虽然有眼熟的在线,却又不好直接私信。就拿起手机在自家群里问了一句,谁在线上,帮会帮我加个小号。

    本来是静悄悄的群里,瞬间冒出一连串惊恐的表情包。

    愚公:老三?

    愚公:你练小号?

    愚公:从来不屑小号事业的老三练小号?!

    愚公:你是本人吗?

    肖奈……

    是本人。不是我的,朋友的。

    猴子:卧草,我只是被尿憋醒了但是上帝让我看到了什么?!

    愚公:绝对不是本人。

    猴子:亲,可以发个语音验明正身吗?

    美人师兄:你们确定要半夜这么欢脱吗?

    愚公:这不是欢脱是惊悚。上面的是美人还是KO?

    美人师兄:他睡着了。

    ……肖奈很是无语,项允超一开始还好,后来也几乎板不住他的好奇心,抿着嘴往这边看。

    他确实想教训他们两句,但碍于身边人又确实不方便发语音。

    他放下手机,在刚才打的字后面加上一句,我是一笑奈何。

    项允超不明就里的看着屏幕又看看他,这是你的昵称?全服第一?

    肖奈瞬间觉得中二度爆表。

    正想着不然就双开,自己也上线好了,就看到群里一条又一条的消息。

    猴子:……

    猴子:老三你朋友家境不错啊

    猴子:这IP看着……古北……妥妥儿的白富美啊啊啊啊啊

    愚公:啥?!

    愚公:真的假的

    愚公:卧草!老三那你太不地道了

    美人师兄:要那么麻烦吗,你自己上线通过不就行了,避什么嫌呢……

    猴子:真相了(坏笑)

    愚公:真相了(坏笑)

    KO:那什么,游戏再好,也不能通宵,通宵对肾不好……情到深处该睡睡~

    猴子:对对对!老三你赶紧的,加什么帮会,哄妹妹睡觉去!

    ……

    肖奈屏蔽了群消息,掐了掐眉心,项允超趁他刚才专注手机,又清了两个副本。

    他看着队伍里一个粉红披染的长发医师正往项允超身上扔治疗,头上冒出来的私聊框里伦家伦家卖萌卖的起劲,项允超貌似还真的很吃这套,直接将爆出来的一件极品送给了她。

    呀~~~谢谢姑姑~伦家要带姑姑去看超美的景色~

    肖奈喝了一口酒,内心有些不太平静,虽然不懂这个姑姑称号从何而来,但最后还是用一个过来人的语气以示他并没有鄙视对方:

    他不一定真的是个女孩子。

    项允超眼睛眨也不眨,我知道。

    我跟他说我是女孩子。

    肖奈瞬间觉得房间里开着空调还是有些冷,他局促的搓了搓肩膀,项允超见状,体贴的起身去卧室里抱被子。

    趁机他赶紧踢了这个粉红医师传送回师门。项允超揽着一团深蓝色的被子回来时,一笑奈何带着队,两人正在云端唯美悠哉的逛仙界。

    肖奈看着他,露出个笑脸。

    以后所有最新开放的地图,我都带你第一个去看。




——

1、沿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牛奶沐浴乳。

2、游戏我只玩过大话3所以设定BUG颇多。

3、不擅长模拟论坛体or微信体。

4、进展较快转折生硬。

5、依旧没想到名字。

 
标签: 咩喋 奈超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你走过暗夜与晨曦 赤脚褴褛 身披恶血与獠牙的战甲

© 銀白 | Powered by LOFTER